top of page
pagetag.png
maintitle_bk.png
律師見解
/繁體中文/律師見解
  • 作家相片蔡昆洲主持律師

關於快取寶財務危機新聞,我的一些想法

新聞標題:獨家/台北捷運108站都設點 「快取寶」驚傳財務危機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/2349418

正在趕一件重要的募資案,所以只能很快的提幾個有趣(?)的點供大家討論: 1. 這家快取寶公司資本額只有1.5億元,它的控制公司富利安資本額3.5億元,但富利安公司是2015年4月才設立,能否依公司法第154條第2項主張投資股東的責任? 2. 孫岳澤並未擔任快取寶的董監事或經理人,而是掛名首席執行長,是否可以構成公司法第8條第3項影子董事? 3. 新聞裡提到股東支票,這家公司可能作大量的股東往來,或是他的供應商有許多是股東(關係人交易),像這樣的公司短期內是不太可能轉為公發公司,更不用說上市櫃。 4. 帳面票據100億元是怎麼借的,透過金融機構(這次又是哪個冤大頭),或是民間借貸?這樣的服務型態怎麼看都不像需要燒到100億元,這家公司真的是做物流,還是有什麼隱性業務? 5. 從幾則新聞的內容看來,應該會發展成三立八點檔劇情(我就說三立電視劇很貼近真實人生吧)

bottom of page